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聚焦两会|全倾力打造飞云江南岸中心城市

2020年04月27日 14:19: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远虑/文 冯智喜/摄 编辑 黄佩佩

  申报重大产业项目6个,落地10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达30亿元;规上工业企业超150家,年产值同比增速15%以上,创成全县首个规上企业超百家和规上工业产值超百亿的“双百”乡镇,跻身温州A类工业强镇……2020年,万全镇将根据预期目标,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和产城融合两大发展战略,迈出镇域治理现代化新步伐,打造“两个健康”先行区的万全样板,加快建设飞云江南岸中心城市,为平阳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万全全景

  

  创新驱动建强“三大载体”

  “今年,我们要保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六稳’要求,做大平台、做优项目,激发企业科创活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0年,该镇以“1+1+2”为主线,以“1030”为目标,以“1+X”为契机,建强“三大载体”,抓好重大平台、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进重点行业提升,促进万全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2020年,万全要加快推进1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1个省级产业服务综合体和2个特色小镇建设,谋准产业定位、发展方向和空间布局,紧抓稍纵即逝的低效土地再开发政策红利,为万全产业再发展提供充足的空间保障。为增强企业发展动力,该镇计划不断健全省级印包产业服务综合体功能,完善人才交流、技术交易、检测咨询等专业化服务,加快印包机械特色产业,上下游关联产业引进,时尚家居小镇客厅、小镇驿站、创意设计中心等项目建设。

  加快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力争建成炜冈、欧利特、力邦合信二期、昊盛药机等4个已开工的省重大产业项目,开工艾瑞德、睿峰等2个前期条件成熟的省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恒齿、凯得威、奥尔、祥开保健、锐志、新罗兰等6个2020年第一批省重大产业项目的申报。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方面,该镇瞄准重大制造业项目、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500强项目全力招引,确保完成5个以上亿元产业项目。同时,全力把好招商引资入口关,强化精准招商,重点在印包机械制造行业、高新技术行业上多下工夫、下足工夫。

  “2020年,我们还要加快印包小镇特色产业项目建设,争取将印包机械行业提升列入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分行业省级试点,带动全镇传统行业整合提升。”据该负责人介绍,该镇以“1+X”为契机,推进印包小镇特色产业项目建设的同时,整合提升乳胶行业、健康电器具行业、传统商贸礼品行业和电商行业等重点行业,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规划引领实施“三大开发”

  抓好“两区”建设,抓好“两片”和“一带”开发,2020年,万全要不断强化集聚辐射作用,谋深板块特色、补齐城乡配套、激发乡村活力,谱写“两区两片一带”产城融合发展新篇章。

  该镇坚持“基础设施先行、重大公共项目先上”,以万全中心区和特色小镇核心区建设为载体,抓好中心区A35地块、拓影总部大楼、小镇驿站、新悦广场等项目开发建设,加快印包特色小镇核心区入口景观、标志、印包客厅等项目建设,抓好228国道、万锦公路、104国道西过境无障碍施工,逐步增强中心区集聚能力,提升城市形象和道路建管养水平,做浓商业氛围,做优配套设施,全面补齐城市发展短板。

  “今年,我们高水平开发利用宋桥、郑楼两片拆后土地,计划改造城中村16个,拆除房屋近7000间,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新一轮的城中村改造已经全面启动。”据该负责人介绍,该镇正加快城中村拆改步伐,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项目,并合理利用违建拆除空间,为重大平台、小镇建设腾出空间。同时,积极开展美丽田园创建工作,大力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提升,打造湖岭千亩美丽田园样板区;全面实施“美丽城镇”建设三年计划,确保三年任务两年完成,2021年前建成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样板镇;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持续提升爱国卫生水平,备战省级卫生城镇复检和国家卫生城镇创建。

  在抓好“一带”开发方面,该镇坚持“强农业、美乡村、惠农民”,以美丽乡村攻坚战、防污治污攻坚战、致富增收攻坚战为抓手,推进万全水乡田园示范带建设,振兴农业农村。“万全不仅是工业强镇,还是农业大镇。今年,我们不仅要加大美丽乡村的创建力度,还要提升美丽乡村品质,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加大环卫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来料加工点建设,用好用足乡村振兴政策,稳步提升爱国卫生水平,让人民群众真正受益。”该负责人表示。

  

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以民为本夯实“三大基础”

  平安是百姓之福、发展之基、为政之责,是衡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准。2020年,万全镇持续坚持以民为本,牢织平安建设防护网,全面夯实基层治理、治理改革、民生事业三大基础,锐意改革创新、聚焦立体防控,倾力化解矛盾,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平安万全工作建设,实现社会高水平治理,致力打造“平安家园”。

  “平安建设至关重要,我们今年要在认识上再深化,措施上再加强,责任上再落实,不断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据该负责人介绍,围绕“谋创新、抓主体、布防控”,该镇强化“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全科网格2.0”规范高效运行,扎实推进“智慧治理”体系建设,稳步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抓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建设,健全完善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切实把风险防控在前端、隐患消除在萌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搭建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桥梁、建设集约共享的“智慧城管”系统、推行全民参与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2020年,该镇要不断深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顽疾综合治理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创新突破,争取更多省级、国家级改革试点,形成更多万全改革亮点。

  “今年,我们持续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通过统筹城乡基础提升、推进文化事业和教育事业发展,致力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计划在今年实现万锦公路通车、争取开通湖岭片公交线路、启动县人民医院万全分院项目建设,并积极谋划“新闻小镇”,全面启动《万全地方志》编纂工作。同时,确保宋桥小学南扩建主体结顶、万全第一幼儿园建成投用、万全综合高二期建成,谋划打造万全“教育小镇”,加快完善万全公私教育并进的一条龙教育体系,持续助力我县打响“学在平阳”品牌,推动平阳教育再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张超霞

聚焦两会|全倾力打造飞云江南岸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