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镇新城小学竣工 设42个班级,可容纳1890名学生

2020年04月26日 12:4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林凡 编辑 余梦娜) 春暖花开正当时,人间四月还是春。4月24日,平阳县昆阳镇新城小学竣工暨项目托管交接仪式在该校举行。

  据悉,该校位于平阳城东新区西部,东川路与文昌路交叉路口东北角,是目前为止城东新区唯一一所公立小学。该校占地66亩,总建筑面积约41747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28438平方米,地下室建筑面积约13309平方米,是一所I类完全小学。建设内容包含行政楼,教学楼,综合楼,食堂,多功能厅,体育馆等9个单体及一个400米标准跑道。学校设有42个班级,每个班级可以容纳45人,可以为1890名学生提供教学场所。

  该校建设以“以人为本,面向未来”为办学理念,依托本土文化,通过“地域、教育、建筑”三者有机结合,同时以高效、节能、安全、舒适为基本原则,注重功能设计和环境设计。教学配套比较齐全。音乐、舞蹈、绘画、计算机、创客微格教室一应俱全,另外配备了室内游泳池、篮球室。

  此外,该校建有地下停车位331个,充电桩47个。其中,可停社会车辆245辆。周边的青少年主题公园、花瓣主题公园、阅读主题公园均已投用,优化了区域环境。

  该校建成投用后将极大缓解平阳县城东新区适龄学生就学压力,进一步优化平阳县义务教育空间布局,是我县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将有力助推和谐社会建设,为平阳义务教育普及化和学校建设标准化、现代化贡献了一份力量,也将带动城东新区城市发展,城市板块价值也得到了极大提升。

网络编辑:雷鹏

昆阳镇新城小学竣工 设42个班级,可容纳1890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