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海关部门推行“云评审” 出口企业注册登记缩至3个工作日

2020年04月25日 15:11: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通讯员 胡东建 编辑 郑振国) “这么快就拿到了注册证,真是帮了我大忙了。”我县某出口宠物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据了解,温州海关驻瑞鳌办事处于4月14日成立评审组,首次通过互联网视频“云评审”形式,仅用3天就为该企业完成注册登记,实现企业“零跑腿”。

  

  

  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出口宠物食品企业必须取得注册登记后方可出口。出口宠物食品生产企业注册登记作为海关行政审批事项,按照常规做法,在企业提出申请后需对申请企业开展现场评审,审批周期为20个工作日。“市场环境瞬息万变,企业多等一天就有可能错过商机。”温州海关驻瑞鳌办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帮扶辖区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顺利开展外贸,根据《杭州海关关于印发<杭州海关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十六条措施>的通知》,在征得上级业务部门同意后,温州海关成立评审组,采取“云评审“的方式实施现场考核。

  评审组在结合前期现场帮扶指导、文件资料电子审阅的基础上,通过与该企业手机视频互联,对企业原辅料库、制作车间、烘房、内包装车间、自检实验室等生产全流程进行视频评审,并线上向企业下达整改意见。企业在完成整改后,于4月16日正式获得注册登记资质,全程仅用时3个工作日。

网络编辑:周昌均

海关部门推行“云评审” 出口企业注册登记缩至3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