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我县全面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

2020年04月25日 09:48: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文 董文依 张军/摄像 编辑 陈聪)4月23日下午,我县举行全面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启动大会,吸引了50家企业参加。

  

  

  会议邀请了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张洁博士讲解智能化改造咨询诊断内容和要求,浙江心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廖伟讲解工业4.0与智能工厂规划设计,旨在解决企业当前生产经营面临的重大问题,加快传统制造业企业转型提升,为全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会上,还公布了平阳县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和第一批智能制造咨询诊断服务机构名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县将为全县规上企业提供智能化改造“一对一”入户诊断并提供个性化诊断报告,引导和鼓励全县规上企业实施“机器换人”技改投资、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等智能化改造投资,全面提升我县制造业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智能化水平。目前,我县已梳理103个意向智能化技改项目,并组织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技术应用研究中心、浙江心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咨询机构开展咨询诊断服务。截至4月22日,已完成69份智能化诊断问卷调查。

  同时,我县将对符合条件的工程服务机构采用备案制进行跟踪管理。支持有深度需求的企业,在咨询诊断基础上进一步与工程服务机构合作开展解决方案设计,加快项目进入实施阶段。根据咨询诊断结果,针对意愿较强、基础较好的企业进行重点跟踪,帮助企业开展项目实施评估及申报工作。此外,将对每家企业诊断报告费用予以1万元补助。

  副县长曹启蒙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全面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