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美丽田园|顺溪各村社互学互比环境整治

2020年04月24日 13:4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通讯员 杨梦悦 编辑 陈聪)4月18日,顺溪镇开展全镇农村环境整治现场观摩评比活动,该镇镇班子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5个社区和22个村居党组织书记组成“互学互比”队伍,走进各村美丽田园整治现场,比亮点、学先进,找差距、谋对策。

  当天的观摩评比活动高效而紧凑,从维新社区到吴垟社区,从顺溪社区到顺吴社区再到新田社区……每到一个村,相关负责人都介绍了环境整治和美丽田园创建情况。

  据了解,自农村环境整治“六清”行动和美丽田园创建以来,顺溪镇各村突出重点,在清理田间、道路两旁垃圾的基础上,针对乱搭乱建瓜棚、鸡鸭棚等进行集中攻坚。个别村庄还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种植业,带动村民增收。其中,余山村茶园、黄栀子种植基地,吴垟村油茶种植基地以村集体经济模式运行;进士村茶园以村集体合作帮扶模式运行;朱垟村通过土地流转,为低收入村民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此次全镇农村环境整治现场观摩评比,是党建与美丽田园创建工作双促进双提高的一个抓手。其成果既是近一个月攻坚的总结回顾,也是镇、村干部苦干工作的缩影。”顺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增强了全镇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田园建设的决心,也将进一步推动顺溪一线基层干部常抓不懈,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切实提升人居环境。

网络编辑:谢天涯

美丽田园|顺溪各村社互学互比环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