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平阳县应急管理局荣获市防台救灾先进集体

2020年04月23日 09:59: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李敢 编辑 金雷雷) 4月16日,温州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召开。大会公布了温州市2019年度“防台救灾”先进集体名单,平阳县应急管理局榜上有名。

  2019年以来,在平阳县防指的统一指挥下,县应急管理局通过抓防汛防台责任落实,厘清防汛相关部门职责分工;抓基层防汛体系建设,确保基层防汛责任到位、到人;抓防汛安全大检查及督查,确保安全隐患的整改;抓好防汛演练,提高防汛救援能力;抓防汛宣传培训工作,提升群众防汛意识;抓好重点区域人员大转移机制,避免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人员伤亡事件发生;抓防汛抢险队伍的建设工作,确保救援队伍“拉得出、打得胜”等七个抓手,为防台救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在应对“利奇马”等台风时,应急有方,有条不紊,妥善组织人口转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赢得了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平阳县防台防汛工作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认真贯彻省、市、县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五十条措施”的落实,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小流域风险地图建设、水库海塘的监控建设、重要物资补充完善等关键工作;按照“清单式”管理要求,动态跟踪问题隐患整改,逐项闭环“销号”,加快推动防汛防台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努力为全县平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县应急管理局荣获市防台救灾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