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6+6”机制推进低效用地再开发 已拆除1000余间民房

2020年04月23日 11:10: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上午,中厚村连片50间房屋开始拆除。”“晚上,龙垟攻坚组成员入户做思想工作。”“鸣溪村房屋征收已签订协议10间。”……连日来,在水头镇各类工作微信群里,每天都不断推送房屋拆迁进展情况,展现了该镇全力攻坚低效用地再开发的力度与速度。

  

  

  据悉,水头镇计划在4月底前完成占江村、寺前村、水凤尾村、金山垟等村17个地块所有民房的拆迁,截至目前,已拆除1000余间。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群众对政策不理解、存在“少数拆迁困难户”等难题,该镇第一时间建立“6+6”工作机制,将17个地块划分为6大块,成立6个攻坚组,分赴各地块同步开展工作。

  到达各自负责的地块后,6个攻坚组因地制宜,按照“一村一策”,制订完善各自的攻坚计划,明确“作战图”,亮出“时间表”,低效用地开发进度三天一通报,问题一周一协调;实行“七步四动”工作方法,按照调查排摸知根知底、互动沟通建立信任、算拆迁账筛选方案、答疑解惑热情服务、因势利导签订协议、协助腾空拆除旧房、有始有终回访问候等7个步骤稳步推进,让拆迁户心、口、脚、手都动起来。此外,发扬“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饿着肚皮、踏破脚皮”等“五皮”精神,推动按时腾空、按时拆除。

  该镇还先后3次召集全体攻坚组成员开展工作培训,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确保每位干部底数清、情况明,人人下村都是政策“讲解员”,对部分已签订协议的房屋立即予以腾空拆除,边签边拆,同步推进。

网络编辑:雷鹏

水头“6+6”机制推进低效用地再开发 已拆除1000余间民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