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美丽田园|万全流转18000多亩土地 复垦复绿促增收

2020年04月23日 11:1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汤允乐 编辑 陈聪) 近日,在万全镇的田间地头,记者看到农户们有的拿着锄头,有的开着拖拉机,正在忙着耘田。“这块地是我今年刚从村里承包过来的,这段时间忙上一阵,等丰收的时候又能增加一笔不错的收入。”一名农户告诉记者。

  

  

  据悉,万全镇以建设美丽田园为契机,不仅对田园环境卫生进行清洁、对农田基础设施进行维护,还通过田块流转的方式,将废弃、闲置田地充分利用,承包给各村种植大户统一耕种,让农民充分受益,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截至发稿前,该镇已实现田块流转18000余亩,复绿复耕700余亩。同时,清除田间垃圾631吨,清理简易棚架479个,收集废弃物5.5吨,整理杆线62个,整治简易畜禽栏舍95个,拆除违法建筑和设施118个,消除问题点位425个。

  “万全农业基础条件好,可以春种油菜、秋收水稻。通过土地流转,将连片抛荒地重新利用起来,进行规范化、产业化种植,既可以有效防止土地抛荒,又可以合理利用土地,促进农民增收。”万全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雷鹏

美丽田园|万全流转18000多亩土地 复垦复绿促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