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进高质量发展 平阳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4月23日 09:1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刘伦里/摄 编辑 郑振国) 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4月22日上午开幕。4月22日下午,市县领导马永良、汤筱疏、董智武、黄慧、许益伟等以市人大代表身份,与平阳代表团的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过程中,代表们结合平阳实际,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畅所欲言,争献良策。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说,这次代表对报告发表的意见,充满对家乡建设的责任与期待。今年任务已经明确,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对平阳而言,要慎终如始、化危为机,在打赢“两战”中彰显“平阳智慧”。精密精细开展疫情防控,实打实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既要推动企业优惠政策和创新营销模式落地,也要以新基建项目推进为契机,乘势转型。要锚定目标、扬长补短,在加快协调发展上跑出“平阳速度”。要科学规划拆迁土地,重点做好“城市经济培育”和“居住品质提升”两篇文章;抢抓交通水利机遇,加快北港高速建设,抓好水头防洪堤建设;打造城乡环境“整体性”和特色亮点。要重抓基层、大抓基础,在提高治理效能上展现“平阳担当”。要切实抓好干部、人才和村社“三支队伍”建设,特别是在具有特殊性复杂性的“五期叠加”态势下做好村社换届工作。

  副市长汤筱疏说,报告用数据和结果说话,以实干实效迎接人民和时代的检验。备受关注的温州,在本次疫情防控中经历着“大考”,也沉淀着思考。下步,要精心谋划做好三点。一是全力以赴打造本土好品牌。既要发挥温州模式、历史文化、诗画山水等资源优势,也要注重温州人精神在这个历史节点上的传承和弘扬。二是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如在群众关心的教育、养老问题上,随着群众需求多元化发展,各地要在加大财政投入的同时,充分结合实际情况,确保有足够的社会力量补充发展。三是齐心协力补短板、保久安。各大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进一步科学布局,有效建设,各地财政要加强资金保障,千方百计把民生短板补上。希望平阳县在2020年能实现综合实力再提升、基础建设再提速、三色文旅再出发,民生保障再加强。

  县委书记董智武说,温州全市上下众志成城、苦干实干,在变化变局中抢抓机遇,在逆境逆势中砥砺奋进,推进发展势头之强、融入大局步伐之快、疫情防控成效之好,令人振奋。下一步,我们将以贯彻落实本次市“两会”精神为契机,紧扣市委“奋战1161、奋进2020”主题主线,在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的基础上,奋战“产业发展强基年”“招商项目落地年”“城乡建设提速年”“基层治理优化年”“全面小康决胜年”,推动平阳产业质效、发展后劲、城乡发展、治理效能、民生保障全面提升,全力冲刺“半年红”,确保实现“全年红”,为温州续写新时代创新史、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平阳力量。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进高质量发展 平阳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