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万全镇 -> 列表

为了城中村改造,他累倒在工作岗位上……

2020年04月22日 17:0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近涵 编辑 林蝉) 成立18个专班、启动集中签约、深入讲解政策……连日来,万全掀起城中村拆改工作热潮,全镇上下集中力量狠抓攻坚,可作为建设办副主任,支丙觉却在县人民医院住院部“享受”着一份难得“安逸”。原来,连日高强度的工作后,支丙觉消化道出血且严重贫血,只能住院治疗。

  

支丙觉为村民讲解相关政策

  

  4月14日,支丙觉在工作中突感头部异常不适,且胃部伴有隐隐疼痛,全身无力气。他只能放下手中的工作,独自前往医院就医。“我以为没什么事,想着可能是因为最近睡得晚,可到了医院以后,被医生强制‘留’了下来。”支丙觉告诉记者,经过检查,医生告诉他,他的消化道有出血症状,且患有严重的贫血等疾病。在医生的强制说服后,他才住进了病房,接受治疗。

  建设办是万全镇新一轮城中村改造的“开路先锋”,也是稳步推进的“突击小队”。在该镇城中村改造攻坚战吹响号角后,建设办全体人员积极协调统筹、全面铺开工作,为该镇城中村改造工作奠定了牢固基础。支丙觉和建设办的5名同事一直奔赴在镇、村办公楼以及村民家中,积极开展入户调查、确权、签约、政策宣传等系列工作。村民对政策不了解,他们就多次进行政策讲解。考虑到签约环节,不少村民白天上班,只有晚上才在家。他们加班加点,组织村民进行夜间签约。每次忙完后回到家,已是凌晨2时。

  为了全速推进城中村改造,支丙觉每天就像打了“鸡血”一般,不知疲倦地奋斗在岗位上。最终,“白加黑”“五加二”连轴转的工作,让这名七尺男儿累倒了。“丙觉是我们的同事,也是战友。我们会接过他手中的接力棒,继续把工作干好,也希望他好好养病,早日回归队伍。”万全镇建设办主任余领告诉记者。

  住在医院的支丙觉虽然躺在病床上,心里却一直牵挂着城中村改造的进度。“有时候,我躺在床上,脑海里还会想着工作上的事。之前很多工作都是我负责,现在我‘临阵脱逃’,给同事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住院期间的支丙觉,总是通过电话与同事进行工作对接。城中村改造工作细、杂而且繁琐,为了协助同事,他每天都需要接通和拨打十余通电话。“同事们都知道我住院了,都想让我好好休息,安心养病,但今年城中村改造任务重。我现在每天都盼着能早点出院,投入到工作中。”支丙觉如是说。

网络编辑:雷鹏

为了城中村改造,他累倒在工作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