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四季读书|3本与平阳有关的书

2020年04月21日 11:36: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镜与花——海乐散文诗选》 作者:海乐

  平阳青年诗人海乐16岁爱上文学,始终“遵从内心,向着理想写作”。本散文诗选从她的作品中精选了122篇,是她在追求诗神的道路上结出的又一硕果。

  海乐的作品在抒写女性的生命本身、情感思考、时间赓续之外,也寄予了她对自身的关切、自然的关切,对人的生存、命运的关切。

  

  

  《西湖歌舞几时休》 作者:徐宏图

  本书以随笔体裁,采用讲故事的方式,描述南宋杭州的戏曲概貌。重点介绍温州南戏传入杭州后的盛况。共分以下九章:宋室南迁与杭州戏曲、温州南戏盛杭州、书会瓦舍编演忙、伯喈弃妇遭雷殛、王魁负心遭鬼捉、风流王焕追怜怜、秦太师东窗事犯、秋壑毙命木棉庵、梁祝化蝶又还魂。本书书名取自南宋平阳诗人林升《题临安邸》首句,图文并茂,可读性强。

  

  

  《平阳姓氏》 主编:县志办县档案局

  《平阳姓氏》全书45万字,内容翔实丰富,记载了平阳457个姓氏中50个姓氏的资料,以各姓氏为研究对象,分设源流、迁徙、文化、人物等4个部分。该书富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是平阳县家谱文化挖掘、整理、研究的重要成果,具有较高的研究和实用价值。

  

  推荐人:任泽健

网络编辑:张超霞

四季读书|3本与平阳有关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