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融入现代理念突出地域特色 打造平阳特色博物馆

2020年04月21日 11:25: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梦 编辑 黄佩佩) 县博物馆新馆坐落于昆阳镇城东文化中心,总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其中展览面积3510平方米,主要包括基础陈列、专题陈列、公共服务区、体验互动、多功能厅五大块。作为宣传平阳县历史文化、商业发展、旅游产业、自然风景等方面的主要窗口,新馆将打造成一个集文物展示与研究交流等功能于一身的公共文化设施,通过对科学性、历史性或者艺术价值的物品进行分类,为公众提供知识、教育和欣赏。

  为积极做好新馆的筹备工作,2019年11月29日上午,平阳县博物馆新馆展陈大纲文本评审会召开。会上,浙江文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对新馆展陈大纲进行了介绍,大体阐述大纲的设计思路、版块划分及各版块内容。在听取了专家们的意见后,我县还对平阳近现代历史和红色革命历史信息的挖掘、展陈表现形式及文字表述等方面进行不断完善。

  2020年4月8日,平阳县博物馆概念性方案设计讨论会召开,并邀请温州市博物馆原馆长金柏东、副馆长高启新等专家进行指导,对平阳县博物馆新馆的规划定位、设计特点、概念设想、内部结构、功能分区、策展方案等方面进行沟通,充分展现平阳县博物馆新馆的方案设计要坚持高标准,融入现代理念,突出地域特色,合理规划布局无不体现平阳当地独特的文化元素,充分挖掘平阳文化内涵,在布展上突出我县历史特色。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融入现代理念突出地域特色  打造平阳特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