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两村监察工作联络站挂牌成立

2020年04月21日 12:15: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通讯员 朝光 编辑 余梦娜) 近日,昆阳镇鸣山村监察工作联络站和上林垟村监察工作联络站在全县率先挂牌成立。

  

  

  现场,昆阳镇监察办对联络站全体人员进行了任前谈话,传达了省、市、县关于成立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的文件精神,要求联络站人员有新的站位,新的责任,在工作中敢于监督,敢于担当。此外,该镇监察办还要求每名联络员签订任前承诺书,在工作中积极履职,自觉接受该镇监察办的领导和监督。

  据悉,鸣山、上林垟均为县清廉村居创建示范村,两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的成立,健全了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机制,推动监察监督体系向基层拓展延伸,对深化清廉村居创建意义重大。“联络站的成立,相当于把监察工作做到群众家门口,不仅让群众反映问题更加方便,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也更加深入。”上林垟村村监会主任鲍克华告诉记者。

  “我们通过列席村(居)两委会议、党员会议、村民代表会议;查阅村级民主决策记录、村级财务账册、村务财务公开情况等有关资料;定期走访党员群众,特别是村党员户、村民代表户、矛盾纠纷户、特殊群体、弱势群体等对象,发挥基层监督作用。”该镇监察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该镇将加强对监察工作联络站运行情况、人员履职情况的管理监督,通过召开工作例会、组织交叉检查、加强业务培训等多种渠道,推动监察工作联络站充分发挥作用,为联络站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条件。

  当前,该镇监察办还对全镇村(社)监督委员会成员进行了细致排摸,严格把关人选条件,确保聘用人员可靠、可信、可用。据悉,下一步,该镇将在全镇48个村(社)陆续挂牌成立监察工作联络站。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昆阳两村监察工作联络站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