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对粮食企业实行亏损补助、加工补贴

2020年04月21日 11:31: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程崇标 王晓红 编辑 余梦娜) 我县出台政策措施,对粮食企业实行亏损补助、加工补贴,全力支持粮食和物资企业发展,帮助本地粮食批发市场、加工企业复工复产,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粮油市场供应。

  4月20日,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温州食德米业有限公司调研。据悉,2月初,为了保障我县粮食供应,该公司积极从外省调配了400多吨大米,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百姓“饭碗”供给。当时正值全国上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期,各地交通均实行了管制措施,粮食调配只能依靠火车运输,这无形中增加了粮食的成本,尤其是从黑龙江运过来的59吨秋稻夫牌子的大米,成本价为6.4元/公斤。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我县粮食供应充足,目前这部分粮食成本价高于现在的市场价,出现了销售不畅的情况,还有22吨这个批次大米滞销。对此,该局让该企业让利出售,亏损部分由政府实行补贴,采取兜底销售。

  “我县出台了应对疫情惠企政策,针对粮食销售出台了亏损补助等措施,如疫情期间有亏损的,政府实行补贴。目前,我县粮食能够保障市场供应,我们不缺粮食。”该局粮食综合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疫情发生时,政府鼓励支持调配粮食,我们把利益放在后面。政府知道我们运了挺多米,现在帮忙解决滞销米,这个政策非常好,让我们企业有保障有动力。”温州食德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同时,我县还对粮食加工企业实行补助,疫情期间每加工1000吨粮食补助3万元,并正在陆续兑现。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对粮食企业实行亏损补助、加工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