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青街打造夜间网红打卡地 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4月21日 12:22: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没想到,这里不仅能看夜景,还能买到新鲜的竹笋。我一下子就买了5只。”近日,青街畲族乡夜间景观灯光工程大放异彩,成了新的网红打卡点,来此游玩的昆阳镇市民小施说。

  

  

  据了解,青街畲族乡夜间景观灯光工程总投资600余万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涉及垟心、青街、睦源3个村,投入297万元,现已基本完成。

  “去年,开工建设青街畲族乡夜间景观灯光工程时,很多村民们还不是很理解。一些群众认为亮化工程涉及居民屋檐、外立面等,会对居住造成影响,甚至对房屋质量造成影响。在该乡党委、政府的努力下,渐渐做通了群众的思想工作。如今项目基本完成,环境美了、人气旺了,村民的生意也好起来了。”青街畲族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村民们通过在打卡点摆夜市,出售清明果、鲜笋、酒糟笋等特产,增加了收入。此外,该乡还对周边田园进行整治,拆除了90多个简易丝瓜架,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

  如今,一到夜晚,青街溪青街村段边,彩灯闪烁、波光粼粼,游客云集。游客们一边品尝清明果、酒糟笋等特色美食,一边欣赏着美丽夜景。青街车站附近的方潘酒家负责人说,他现在每天都要接待至少9桌游客,而在以前,每天只有3桌。

  据了解,还有一些游客选择下午在农家乐、民宿吃饭,晚上游玩青街溪、欣赏畲乡夜间景观灯光工程,间接带动了该乡农户春笋销量。“在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种笋。往年,每户村民通过卖笋能至少收入数千元。今年,在产笋‘大年’和夜间景观灯光工程的助力下,估计村民们竹笋的销量能翻一番。”青街畲族乡有关负责人介绍,仅4月初这几天,村民每天晚上能卖出750多公斤竹笋。

网络编辑:张超霞

青街打造夜间网红打卡地 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