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11个项目获中央预算内投资 总投资54.9亿元

2020年04月21日 14:23: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连日来,南湖分洪工程工地上的机器声隆隆作响,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作为新近开工的我县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该工程目前处于进出洞口爆破施工阶段。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县紧紧抓住“四大窗口期”机遇,积极申报市政设施、水利项目等各类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全县共入选11个,涉及总投资54.9亿元。

  南湖分洪工程是鳌江流域规划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区域防洪能力,对保障地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总投资184902万元,入选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意味着该项目将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据了解,这11个列入中央预算的投资项目,除了2个暂定于年内开工外,其余9个项目均已开工建设,目前进展顺利。

  据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申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工作中,该局重点突出“吃透政策、应报尽报”。一方面将政策要求吃透把准,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详细了解申报标准与内容。另一方面,依据政策要求,一一对照我县项目内容,将符合要求的项目应报尽报,最大限度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从而不断加快我县项目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资金支持,将有助于推动我县项目顺利实施,提升我县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保障水平。”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11个项目获中央预算内投资  总投资54.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