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全县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召开 董智武讲话黄慧主持

2020年04月20日 12:0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培勇/摄 余胜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陈聪)全县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4月20日上午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部署要求,将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凝聚成推动平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圆满收官“十三五”的生动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平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温州续写创新史、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主持。县领导许益伟、曾上俊等参加。

  会议播放了作风建设专题纪录片;宣读了有关考核评议结果并表彰了一批先进;昆阳镇、县发改局、县工商联作了发言,3家“千人评议”最不满意单位作了表态。

  董智武在讲话中总结了去年以来工作。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把困难当机遇、化压力为动力,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主动仗,取得了“上半场”本地病例零新增、境外病例零输入的阶段性胜利,开启了“下半场”积极化危为机、加速转型的新征程。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意识到当前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压力,要迎难而上、攻坚破难、化危为机。

  董智武指出,温州人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精神、浙江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期奋斗发展中积淀下来的宝贵财富,始终激励着温州人民励精图治、勇立潮头。平阳是温州的重要组成部分,温州人精神也同样熔铸着平阳基因、流淌着平阳血脉。过去,勤劳智慧勇敢的平阳人凭借着“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实现了从资源小县到经济大县、从浙南小城到现代城市、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进入新时代,平阳同样需要弘扬和发展温州人精神,为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注入更多的平阳元素、做出更好的平阳诠释,引领全体平阳人接续奋斗、续写荣光。

  董智武强调,要对照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所蕴含的六大时代内涵,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激扬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内涵,在干事创业中勇争一流。要锚定战略目标、勇当标杆,对标省市一流、争先进位,确保抢先突围、力夺双赢,紧扣市委“奋战1161、奋进2020”主题主线,按照县十三届党代会四次会议部署要求,确保全面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决胜战。二要激扬守正出新的新时代内涵,在探路改革中先人一步。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勇当标兵,在主动融入大局中抢占先机,在“十四五”发展中探路前行,全力抓好既定改革项目实施,进一步找准平阳发展的定位和使命,进一步打响“红色平阳”的品牌影响力,以更加科学的蓝图引领走好“十四五”新征程。三要激扬富于创造的新时代内涵,在创新发展中胜人一筹。要狠抓“平台赋能”“主体培育”“产业升级”,全力谋划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全力办好青科会平阳分会场,让更多英才汇聚平阳、引领创新,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着力培育新兴产业,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四要激扬大气包容的新时代内涵,在内外互动中更上一层。要积极“走出去” “引进来”,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和平阳人经济,进一步增强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的能力,高度重视外贸企业,深入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年”活动,坚持用好用活土地资源。五要激扬美美与共的新时代内涵,在构建和谐中同心一力。要让群众精神更加充实、生活更加幸福,让城乡家园更加美好,传承好红色精神,抓好精神文明创建,深化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以昆鳌一体化提速城市建设,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六要激扬奋斗奋进的新时代内涵,在攻坚克难中再下一城。要攻坚项目建设、要素难题、基础设施,继续谋划好实施好“十大亮点项目”,攻坚“比看”项目,紧抓政策机遇,全速推进水头水患治理工程建设、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环保设施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

  董智武强调,面对历史使命和人民重托,我们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以好作风、硬作风带领全县上下凝聚强合力、开辟新境界。要大兴为民服务之风,聚焦企业发展再帮扶、降本减负再提效、营商环境再优化,努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抢抓机遇,在转危为机中实现新的发展。要大兴清正廉洁之风,以“全覆盖”要求防源头,以“重实效”导向抓治理,以“零容忍”态度惩腐败,持续推动清廉平阳建设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要大兴实干担当之风,做到领导带头强担当、比拼实绩促担当、一线攻坚显担当,继续发扬实干担当的优良作风,为平阳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大能量、释放更多红利。

  

  

  

  

  

  

  

  

网络编辑:雷鹏

全县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召开 董智武讲话黄慧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