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本周天气,一个大写的“潮”

2020年04月20日 14:32: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何静 编辑 余梦娜)湿漉漉的双休日过后,4月19日22时45分,我们迎来了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这也意味着,春天走到尾声,万物即将迎来蓬勃生长的夏季。

  记者从县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我县多阴雨天气,受雨带边缘影响,今天夜里到明天有中阵雨或雷雨,16℃-23℃,明天沿海海面有7-9级大风。周中气温逐渐下降,后气温逐渐回升,昼夜温差大。

  正所谓“雨生百谷”,谷雨节气与农事密切相关,谷雨前,好种棉,谷雨后,好种豆。这天前后,降水明显增加,一场春雨一场暖,正是春播的好时机。

  随着谷雨后空气中的湿度逐渐加大,会让人体由内到外产生不适反应,要注意祛湿。市民可以多吃土茯苓、白扁豆、赤豆、薏仁、芡实、冬瓜等食物,还宜多吃一些柔肝养肺的食物,如豆类、荠菜、海带、菠菜、芹菜、油菜等,以滋养明目、养肝清肺,为安然度过盛夏打下基础。

  谷雨前后飞絮较多,易过敏人群应警惕过敏性花粉症及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并可用冷水搓鼻翼、按揉祛湿穴、茶水洗脸等方式,缓解过敏症状,并注意尽量避免与过敏源接触,一旦出现过敏反应要及时就医。

  随着气温的升高,强对流天气也将逐渐增多,易出现短时强降雨、雷电大风,昼夜温差大,早晚较凉,市民早上出门时可加一件外套,根据气温起伏及时调整衣物,谨防感冒。

  本周天气预报情况:4月21日(周二),阴有阵雨或雷雨,15℃-19℃;4月22日(周三),阴有阵雨或雷雨,13℃-18℃;4月23日(周四),多云,局部有阵雨,12℃-18℃;4月24日(周五),多云到阴,13℃-20℃;4月25日(周六),晴到多云,10℃-23℃;4月26日(周日),多云,13℃-25℃。

网络编辑:谢天涯

本周天气,一个大写的“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