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麻步开展合用场所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周行动

2020年04月20日 14:34: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汤允乐 编辑 余梦娜)近日,麻步镇召开合用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并开展合用场所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周行动。截至4月17日,该镇共组织检查人员610人次,检查督查合用场所2663家,发现隐患4249条,已整改1215条,依法关停违规场所32家;排查合用场所违建34处,已拆除21处。

  

  

  据了解,该行动自4月13日至4月19日。该镇以社区为单位,分4个社区片组,由联片牵头领导担任组长,联合派出所、供电所、市监所等基层站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前期,该镇对辖区内家庭作坊、沿街商铺、各厂区等进行排摸工作,全面掌握本次整治工作的底数,随后,针对违章搭建及消防不合规的合用场所开展集中整顿,重点整治合用场所违规住人、防火分隔不到位、逃生通道不规范、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设施缺失等问题。

  连日来,该镇工作人员走街串巷、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工作,每天步行1万步以上,是他们的工作常态。“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这几天行动下来,我们发现了许多安全隐患。比如,有些合用场所属于违章乱搭乱建,经营、储存与住宿场所无防火分隔,建筑及装修材料耐火等级低,且场所消防设施、器材缺乏,消防安全管理混乱等,一旦发生火灾,极难逃生,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这些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合用场所,该镇开具《火灾隐患督改单》要求其限期整改,并督促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火灾防控措施;对拒不整改的或整改不到位的,由社区联合相关基层站所进行依法关停、取缔。

  此外,为保障各处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该镇还要求各社区片组,每日登记合用场所情况汇总花名册。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各部门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齐抓共管,将日常监管工作落实到常态化,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预防和减少一般事故,杜绝较大、重特大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辖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网络编辑:谢天涯

麻步开展合用场所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