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守好海上"浙南第一哨"!鳌江海事处查获一艘非法运砂船

2020年04月20日 14:33: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青啸 王晓红 编辑 余梦娜)4月16日,温州鳌江海事处联合福建海事局在浙闽两地开展沿海内河船舶非法运载整治行动,集中优势力量重拳打击涉海运输内河船的违法违章行为。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在与福建宁德交界的苍南北关岛水域发现一艘砂石运输船舶,通过望远镜目视观察该船前部有疑似输送带状物体。现场指挥人员随即决定关闭海巡艇自身的自动识别系统。执法人员登轮检查时,该船现场无法提供有效的船舶证书和船员适任证书,并非法运载砂石7000吨。经现场检查,该船船体结构高度符合内河船特征,却在外海水域运载砂石。对该违章行为,两名执法人员随船押送,将涉嫌违法违章内河船押送至鳌江口琵琶山附近水域进行强制扣押。

  据执法人员介绍,当前季节台湾海峡常有大风、浓雾天气,海况恶劣,加之浙闽海域地处南北运输大通道,往来船舶数量较多,航线纵横交错,大量内河船舶涌入台湾海峡参与海上运输,非法采运砂石、船员未取得合格的船员职务证书擅自上船服务等多种违法行为,对沿海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造成严重影响。

  据悉,该处将继续加强与宁德、福鼎海事处沟通联系,从严打击查处航经辖区的违法违章内河船,适时与海警、公安等兄弟部门联动,丰富对违法行为的惩处手段,提高涉海运输内河船的违法成本,切实守好海上安全的“浙南第一哨”。

网络编辑:谢天涯

守好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