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绘全"一张图" 融入"大智慧"!平阳"智慧应急"项目加快推进

2020年04月18日 09:55: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聪) 日前,县应急管理局积极整合各类资源,推进应急指挥平台建设,仅用时一周就完成信息数据收集、梳理、入库,把我县应急处理工作融入温州“大智慧”。

  

  

  据了解,为确保强有力推进“智慧应急一张图”建设,县应急管理局成立了综合指挥与协同管理云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全力攻坚。“我们专班的所有人员都取消了休息日,科学制订工作计划,紧盯时间节点,每天进行工作会商,总结当天工作进展情况,同时确定第二天的工作任务。”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周的时间内,专班成员积极与技术团队讨论对接,定时定点召开研究会议,共同协商解决相关事项,不断加快我县研发“智慧应急一张图”项目建设步伐进程。

  据介绍,自“智慧应急一张图”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该局立足实践创新,依托防汛信息数字化工作,并结合市“智慧应急一张图”已有建设构架,积极探索创新我县“智慧应急一张图”项目建设,并明确方案编辑和工作完成时间,最终在主汛期来临前完成了平阳“智慧应急一张图”建设项目,为我县应急指挥实现可视化需求提供保障。

  “‘智慧应急一张图’建设项目的完成,将有力提升我县智慧防汛工作,切实为我县应急指挥提供全方位保障。”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快系统研发进度,把“智慧应急一张图”系统打造成“应急指挥大脑”,不断提高应急管理实战水平,高效确保全市“智慧应急一张图”平阳区域信息数据收集入库等工作快速推进。

网络编辑:张超霞

绘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