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十六届人大财经委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2020年04月17日 10:27: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文 杨敬孝/摄像 编辑 陈聪) 4月15日下午,县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平阳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县财政局关于2019年全县和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全县和县本级预算(草案)编制情况、2020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汇报,以及县应急管理局、县综合执法局、县资管办等3个职能部门关于2020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总结了财政经济委员会(财经工委)2019年财经监督工作情况,并就2020年财经监督工作计划作了部署。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谋深谋细谋长远。面对当前经济发展的新形式和新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自信和责任,按照中央、省市县工作部署,紧扣高水平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中心工作,谋深谋细谋长远,努力推动社会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二要注重实效,做实做细做精。要精准预算,细化预算编制,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精准性;要强化对财政资金的监督,拓展监督领域,改善监督方式,督促审计问题整改,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三要夯实自身,提高履职能力。财经委员和县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对政府年度计划和预算的审议能力,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代言人。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道静主持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十六届人大财经委召开第十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