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研究促消费稳增长工作

2020年04月17日 10:27: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4月15日下午,县长黄慧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平阳县促消费稳增长工作方案(送审稿)》。

  

  

  为应对疫情对批零住餐、旅游等行业带来的影响,我县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起草《平阳县促消费稳增长工作方案(送审稿)》。《方案》围绕促进消费提振信心、积极拓展消费需求、探索创新消费模式、完善商贸设施建设等4个方面,共提出15条具体措施,通过消费扩容提质,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促进我县经济加快回暖向好发展。

  

  

  会议指出,要积极稳妥推进消费券发放工作。相关部门要做好对接,按照上级要求按时予以发放。要做到部门协调推进,把促消费工作作为当前恢复经济正常秩序的重要抓手,加大支持配合力度,确保《方案》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激活平阳本地消费潜能,更多向本地市场、本地企业倾斜,促进消费留在平阳、惠及更多平阳企业。相关部门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研究制订宣传方案,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第一时间发布促消费稳增长工作方案和简单易懂的操作手册,积极营造共同推进“消费红”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平阳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海涵,县委常委张端坤,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杰,副县长金启浩、王文胜、林月和、程式、曹启蒙、陈圣雷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县政协副主席李先锋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研究促消费稳增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