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三强两促力夺半年红|麻步口罩耳带产业发展迅猛 日产值600余万元

2020年04月16日 14:39: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在麻步镇花为媒针织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新购进的7台高速耳带机飞速运转,现场一派繁忙有序的生产景象。据了解,这些机器每天可生产2吨多高标准口罩耳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口罩需求量猛增。我县针织花边行业瞄准商机,纷纷转型生产口罩耳带。麻步镇口罩耳带的日产量由2月份的18吨迅速增长到目前的150吨至200吨,产能是原来的十多倍,至少能供应3亿至4亿个口罩成品生产。日产值600余万元。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发现口罩耳带市场需求量大后,立即对现有设备进行了调试,着手转型生产,但刚开始产能、精确度、质量等方面难以提升。后来投入资金,购进新型高速耳带机,自带电子系统,通过数字化控制,产出的口罩耳带精密度更高、质量更优。”县针织花边商会会长陈治任告诉记者,新老耳带机生产的口罩耳带从外观上就能看出明显差异。老的耳带机生产的口罩耳带是圆形且较细的,适用于一次性民用口罩;而新型耳带机通过针头更换生产出的口罩耳带扁且宽,符合医用口罩绳的标准,适用于医用口罩。

  据悉,如今麻步口罩耳带订单已排到了5月底,呈供不应求态势,除了直接销售给生产防护用品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外,还有很大一部分订单销往安徽、河南、湖南一带。陈治任说,为赶制订单,该镇200多家针织花边企业几乎转型生产口罩耳带,进入“人歇机不停”的全天候生产模式。

网络编辑:雷鹏

三强两促力夺半年红|麻步口罩耳带产业发展迅猛 日产值6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