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4月15日 15:3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张军/摄像 编辑 陈聪) 4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董智武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真信笃行、加压奋进,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奋力谱写新时代平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黄慧、许益伟、曾上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研讨。

  在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董智武指出,在全省统筹打好“两战”、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意义影响十分重大。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的特殊背景,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渊源和核心要义,学深悟透、真信笃行,推动各项工作再出彩、更出力、创新高。

  

  

  董智武强调,要充分领悟习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平阳的现实指导意义,坚定信心、奋力前行。要充分领悟“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的指示精神,坚决守牢防控底线。要坚持从严防控、精密智控不放松,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充分领悟“复工复产要转危为机”的指示精神,加快恢复生产秩序。要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充分领悟“成为展示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指示精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锚定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的奋斗目标,加快打造“三区两中心”,紧盯“十三五”圆满收官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这两大目标,重点围绕“六重清单”和“三强两促”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攻坚。

  董智武强调,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压奋进、赶超发展,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用历史角度看发展、抓发展,完成好“三大目标”。要围绕“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历史使命、做好冲刺,围绕“五年规划”的历史任务、做好接力,围绕“疫情应对”的历史责任、做好保障。深入开展“扶贫六大行动”,一手抓“十三五”收官、一手抓“十四五”谋划,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应对。二要用辩证思维看发展、抓发展,统筹好“三大关系”。要统筹好城市发展与乡村振兴、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改革创新与稳定发展,既抓城市化、工业化推进,又加快中西部发展、落实乡村振兴,坚决抓牢“昆鳌一体化”,攻坚美丽田园创建,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三要用战略高度看发展、抓发展,凝聚好“三大优势”。要把项目优势继续放大,把治理优势巩固下来,把红色优势提升上去,深入落实“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年”行动,持续深化平安建设,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加快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董智武要求,要把思想之弦绷得更紧,精准把握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确保既有管控措施严格落地,严格做好学校复学管控、单元管控、公共场所管控,加强海域码头管控,做好返平人员健康监测和隔离。要在做好本职防疫工作的同时,做好乡镇防疫工作指导,做好县“两会”期间防疫各项工作,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