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我县启动乡村旅游消费季 黄慧宣布启动令

2020年04月15日 13:2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培勇/摄 林最/摄像 编辑 陈聪)4月15日上午,平阳县乡村旅游消费季活动启动仪式在南雁开心农场“会文谷”举行。县长黄慧出席并宣布启动令。

  

  

  

  

  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平阳旅游宣传片,与朝阳子久茶园、海西镇现场进行了点对点连线互动,发布了优惠政策(含系列活动内容)和5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现场还设置了“百县千碗·平阳十大碗”展示品尝区、旅游特色产品展销区、非遗展区。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朱云华致辞

  

中共平阳县委常委张端坤致辞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沐浴春光·乡约平阳”为主题,时间为4月份至7月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旨在加快推动文旅行业复苏与升级,深入实施消费放心行动,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全面助推全社会消费复苏增长。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实施“服务业兴县”战略,充分发挥平阳的文化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把旅游业作为服务业的龙头产业来抓,全县文化旅游产业保持了很好的发展态势。新增创成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8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1个省级旅游风情小镇、75个A级景区村(其中15个3A级景区村),同时还打造了一大批省市级特色旅游消费场所和产业融合基地,为我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为加快推动文旅行业复苏与升级,支持平阳文旅企业战胜疫情、稳定发展,在享受现有省、市、县各级中小企业扶持政策以外,我县还将通过强化文旅企业纾困帮扶、强化金融支持、落实税收减免政策、落实社保支持政策、降低用能成本、减免文旅企业租金、广泛开展旅游惠民等系列举措,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值得一提的是,我县将结合乡村美食、乡村文化等元素,推出乡村旅游线路,实施“温州人游平阳”“平阳人游平阳”等系列惠民促销活动,将安排发行涵盖吃、住、游、购、娱等领域消费券,以进一步刺激和撬动消费市场。此外,我县还将通过旅游推介会、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推广活动、千人重走红军路、美食品鉴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拓展旅游市场,推动文旅产业全面复苏。

  

  

  

  

  

  旅游行业代表、旅游网红达人代表、媒体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我县启动乡村旅游消费季 黄慧宣布启动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