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开展会前活动

2020年04月15日 09:38: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徐乃帅/文 张军/摄像 编辑 郑振国)4月13日,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开展会前审议活动。

  

  

  在活动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起草过程及内容,就报告少部分用词、语句提出意见,对过去一年工作成果表示高度肯定,认为各项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繁简得当、条理清晰,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报告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县长黄慧参加了会前活动。在第一代表团,她说,代表们提出了很多有价值、可操作、接地气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平阳发展的高度关心关注,体现了情系民生的为民情怀,体现了良好的参政议政能力。过去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昆阳镇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下一步,昆阳镇要立足当前、紧抓机遇,扛起县域核心的担当,凝心聚力建设城市中心区、创新样板区、民生品质区,为平阳经济社会发展树立标杆。希望代表们能精准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为昆阳今后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助力平阳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第三代表团,黄慧感谢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她说,代表们参政议政意识强,履职能力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很有针对性、远见性和可行性。她表示,2019年,鳌江经济社会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代表的鼎力支持。她希望鳌江镇能深刻认识当前全县及鳌江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加快城市化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美丽城镇建设、民生改善步伐,推动鳌江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同时,她希望代表们能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对政府工作给予更多监督和支持,助力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到第三代表团参加活动。他就如何开好人代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突出重点,做好会前调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注经济社会和各项民生事业发展。二是精心准备议案和建议,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专业优势。要从服务我县以及所在乡镇发展的大局出发,提出有深度、有见地的议案和建议。三是全心全意开好人代会,合理安排好本职工作。要遵守会议纪律,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将社情民意反映上来。

  县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领导参加了各团活动。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开展会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