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美丽田园| 南雁开展“六无”专项整治 拆除简易棚架136处

2020年04月15日 10:5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 近日,南雁镇农办联合“三改一拆办”等部门,出动40余人,开展“六无”专项整治。当天,共拆除田间乱搭乱建的简易竹棚、围栏、瓜棚架136处、面积500平方米。

  

  

  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行动前,田间乱象一片,塑料袋、树枝、竹竿、简易木架棚屋和各种堆积物“占地为王”,既影响田园景观,又对土地造成污染。整治后,田间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据悉,此次拆除行动区域是南雁镇在前期普查基础上,结合实地勘查后确定的。在确定行动区域后,该镇执法部门与简易棚架所有人一一沟通、劝导,要求他们腾空私有物品,保证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为深入开展美丽田园创建行动,南雁镇召开全镇干部及所有村社干部会议,明确创建相关事项,并通过进村分发美丽田园倡议书、粘贴海报、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增强农民自主清理田园垃圾的意识。接下来,该镇将对已整治的农田进行统一规划,集中建设标准管理房,以推行“田长制”为主抓手,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助力美丽田园创建。

网络编辑:张超霞

美丽田园| 南雁开展“六无”专项整治  拆除简易棚架136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