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市监局开展粮油市场巡查 为粮油保“价”护航

2020年04月15日 08:52: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陈茹 编辑 余梦娜)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部分粮食出口国限制粮食出口,引起小部分市民担忧,开始囤米抢油。针对这一现象,连日来,县市监局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粮油市场巡查工作,进一步规范粮油市场秩序,扎实做好“稳价”工作。

  

  

  巡查中,该局执法人员深入县内各个大型超市,仔细询问超市负责人,了解当前粮油销售和库存情况,并对近日进货价格进行调查。据一家超市负责人介绍,最近大米销量相较前期有所增加,但并没有出现排队抢购现象,且超市内粮油产品丰富、货源充足、供应稳定、价格平稳,均按照规定明码标价。

  “目前我县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相对稳定,市民只要按照日常需要购买即可。而且梅雨季节即将来临,大米储存时间久也容易霉变、生虫。”县市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关注粮油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加强对辖区内的超市、米店等经营场所监督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率;通过微信群、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要求超市加强价格行为自律,不得哄抬价格、随意涨价等,一旦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将进行严肃查处。

  此外,该局希望广大市民要树立正确的消费态度,不盲目跟风抢购粮油;积极监督,当发现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时,要及时拨打12345举报。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市监局开展粮油市场巡查 为粮油保“价”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