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重点项目政策处理超额完成

2020年04月15日 08:52: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近日,随着昆阳镇雅河西路两侧花木场最后一批苗木运走,昆阳镇B03地块政策处理正式清零,为项目建设提供无障碍施工环境。目前,该地块已完成土地征收和土地出让,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

  “去年,该地块挂牌时,我们就告知花木场业主尽早搬迁,他也很配合。”昆阳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重点项目政策处理工作上,该镇做到早告知、早处理,尽一切努力促成重点项目政策处理清零,助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考虑到该花木场苗木数量较多,该镇提前与业主进行沟通,并督促其尽早搬离。此外,该镇还联合属地村居,与村干部一起帮助该花木场寻找新地块,在加快土地清零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业主损失。最终,在该花木场业主的配合下,在镇、社区、村的联动下,该地块政策处理在既定时间内完成清零。

  B03地块的政策处理清零是我县重点项目政策处理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县发改局了解到,截至3月底,我县已完成交地256.97亩,完成一季度任务的189.1%;拆迁房屋4间;迁移坟墓8穴,完成一季度任务的200%。此外,我县32个500万元以上一般项目已完成交地153.3亩,完成一季度任务的180.4%;房屋拆迁25间,完成一季度任务的100%。

  “现阶段,重点项目及500万元以上一般项目无障碍施工在我县已是常态。”县发改局重点办相关负责任人告诉记者,自2017年开展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县重点办每年都将重点项目政策处理作为一项常规动作去管理推进,对有政策处理需求的项目列出具体征迁任务,做到量化和节点化,每月跟踪进展情况,对未按时完成的节点任务定期通报,有效保障项目施工环境。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重点项目政策处理超额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