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三强两促 力夺半年红】鳌江落实“一项目一专班”制度

2020年04月15日 10:56: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波 编辑 郑振国) 记者4月14日从鳌江镇获悉,该镇通过实行“一项目一专班”工作制度,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完成了亲子主题教育商业综合体、滨江高等级酒店等2个项目的土地挂牌所有前期准备工作,助力项目加快落地。该两个项目将于月底进行土地挂牌,其余签约项目也均按序时顺利推进。

  据了解,在4月9日举行的全县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鳌江镇集中签约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215.4亿元。其中,单体制造业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14.4亿元;服务业项目3个,计划总投资51亿元;片区综合开发项目1个,计划总投资150亿元;总部回归项目1个,预计年回归税收500万元。

  好项目,引进来是第一步,落地建设则是关键一步。近年来,鳌江镇在服务企业上不断专业化、细致化,全镇各职能部门秉持贴心、高效、周到的服务,提高服务效率、降低企业成本,为各重点项目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赢得了企业好评。

  “早在去年,我们就理清工作思路,抽调专人建立‘一项目一专班’机制。一方面,工作专班与意向投资方开展深入洽谈,并全力攻坚新上项目的土地要素供给,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精准梳理项目前期存在的各类攻坚问题;另一方面,工作专班全程代办项目业主所需的各项手续,跟踪对接,不断加快各项审批速度,宁让政府等企业,不让企业等政府。”鳌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项目专班实行“定企、定人、定点”联系制度,所有项目都有专人负责、专人联系、专人统筹,切实把握招商项目的实际需求,跟踪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把服务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此外,鳌江镇根据企业具体情况制定“一企一策”,在各方面给予优惠和帮助,建立了一套从项目准入到开工建设全过程的服务和管理机制,打造营商环境高地,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软环境。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三强两促   力夺半年红】鳌江落实“一项目一专班”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