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安建设“十五连创”!我县成功夺得“一星平安金鼎”

2020年04月14日 11:2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4月14日,省委、省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会上传来喜讯,我县平安建设工作再创佳绩,再获“平安县”荣誉称号,成功实现平安建设“十五连创”。

  

  

  县委书记董智武代表我县捧回“一星平安金鼎”。县领导黄慧、许益伟、曾上俊、林海涵、程式等在平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突出顶层设计,紧盯短板、攻克难题,狠抓基层综合治理,持续优化发展环境,铸起平安平阳的“铜墙铁壁”,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家园。

  

  

  岁末年初,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打响,新冠肺炎疫情对老百姓的生产生活产生了不小的影响,而强化基层单元精细化、智能化管理,落实微网格管控,防范输入性疫情发生成为了我县平安建设的一块“试金石”。2月25日,当新居民连先生和家人一回到出租房,昆阳镇城东社区网格员杨丽莉就闻声上门了。在完成一系列登记并带连先生一家完成核酸检测后,杨丽莉又匆忙赶往下一个出租房点。在我县,像杨丽莉这样的专职网格员有920名。这些网格员就像一个个“点”,通过网络科技连成线,织起一张利用“科技+人力”的无处不在的信息网,打造全科网格2.0版,为社会和谐稳定打牢了基础。通过他们的努力,2019年,我县全年共排查录入网格事件391535条,办结391535条,办结率100%,其中县级优质信息1615条、市级优秀信息134条。  

  全科网格2.0版建设是我县狠抓社会治理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我县坚持以总结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抓手,进一步夯实筑牢基层治理基础,创新建设“四平台一中心”,建成投用县级综治工作中心、县级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信访超市),重点培育“一镇一品”的社会治理精品项目,构建起社会治理工作协同、齐抓共管的新格局。同时,鳌江镇“精翼”工程、大调解综合体、昆阳镇上林垟乡贤助力社会治理工程、海西镇“平安联盟”工程等社会治理精品项目上报市级创新项目,昆阳鳌江两地的做法得到省委政法委领导的高度肯定。

  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前提,也是老百姓安居乐业的根本保障。去年以来,我县充分发挥公安力量,持续推进科技兴警、大数据和智能化建设应用,全面提升打击犯罪能力水平。全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年”活动为抓手,重拳出击,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我县还通过“项目警官”“企业警长”等机制,进一步理顺公安机关管理服务职能,为企业和项目提供更贴心服务,做到“维稳”与“护航”并重,助推全县经济健康发展。

  

  

  平安建设,关系千家万户,更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参与。去年以来,我县深入开展平安宣传,以“平安建设靠万家,平安成果惠万家”为主题,在全县上下营造起全民共创平安的浓厚氛围。我县积极打造传统文化平安村居,深化“平安六进”系列活动,将平安宣传从大呼隆的“口号式”向进社区“参与式”“互动式”转变。此外,还通过送平安专场演出下基层、进企业,夏季、冬季大巡防誓师会等系列活动,多样化开展平安宣传工作,使平安建设深入人心。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安建设“十五连创”!我县成功夺得“一星平安金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