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董智武督查开学返校工作:防疫教学两手抓 织密校园安全网

2020年04月14日 14:05: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鲍思冲/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4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昆阳、鳌江等地,督查开学返校工作。他强调,要防疫教学两手抓,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保障教学质量,关注校园安全,稳妥推进复学,织密织牢校园防疫“安全网”。

  董智武首先来到昆阳镇,检查县实验中学开学返校工作。当看到学生们错时返校报到,在保持间距、井然有序排队接受“两码一单”检查后进入校园时,董智武对该校开学返校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校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注意餐饮卫生、校园安全等问题,确保稳妥有序复学。

  

  

  在平阳中学,董智武通过体温检测后走进校园,察看临时留观隔离室,了解防疫相关工作人员值班情况,听取开学返校工作汇报。他叮嘱校方要经受住考验,从严落实防疫措施,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安全。

  

  

  “目前有多少老师和学生返校?”“食堂就餐怎么安排?”“学校有没有安排健康指导员?”在鳌江镇,董智武先后察看了新纪元学校、鳌江小学、浙鳌高中开学返校情况。每到一处,董智武都仔细询问学生返校情况和食堂就餐、宿舍住宿安排,了解学生返校前的校园环境卫生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

  

  

  

  董智武指出,返校复学是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的一项重要工作,要防疫教学两手抓,全力以赴守好校园“阵地”,为教师和学生健康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董智武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麻痹松懈思想,落实岗位责任,强化部门联动,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校园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要配齐防疫工作人员和健康指导员,落实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学校食堂就餐管理,做好校园卫生消毒,关注校园周边环境。要科学安排教学授课和校园内各类活动,广泛开展校园防疫知识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

  县领导林海涵、何占宇、王文胜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雷鹏

董智武督查开学返校工作:防疫教学两手抓 织密校园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