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坡南历史文化街区施工正酣 一期工程预计11月份完工

2020年04月13日 12:3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乃帅 编辑 陈聪) 4月8日上午,记者在昆阳镇坡南街看到,工人们正对部分沿街建筑进行修缮、加固作业,并对部分危房进行拆除。据了解,这是坡南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区示范段提升工程的一部分。

  

  

  记者从昆阳镇街区办获悉,坡南历史文化街区北起永寿桥遗址,南至毓秀桥河东,全长约630米,宽1-3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沿街建筑外立面整治、危旧房加固修缮及揭顶、建筑落架大修、路面铺装、古桥保护提升、景观绿化、驳岸护栏、公共艺术品、亮化工程及市政管网工程等。预计沿街外立面整治房屋建筑218间,落架大修建筑15间,路面铺装面积2390平方米,古桥保护提升15座,护栏改造680米。

  “坡南街提升工程既是历史保护、文化传承工程,也是改善居民生活条件的民生工程、整治环境的生态工程。”昆阳镇街区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于3月23日全面复工,目前正在进行沿街建筑整治工程、强弱电工程等,一期工程预计11月全部完工。项目完成后,不仅有利于保护省级历史文化街区,体现坡南街历史文化价值,也有利于提升当地人居环境,树立平阳旅游城市形象。

网络编辑:雷鹏

昆阳坡南历史文化街区施工正酣 一期工程预计11月份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