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船员海上作业头部受伤 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紧急救援

2020年04月12日 20:29: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金雷雷) 4月10日11时50分左右,县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接到浙平渔80119船的紧急求救信息:一名船员在海上作业时不慎摔伤头部,申请出动执法艇将受伤人员接回岸上接受治疗。该指挥中心随即通知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开展救援工作。

  

  

  接到任务通知后,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潘纪义第一时间动员中国海监7057全体船员,并通过东海救援队得到龙港佑康和平医院的医疗援助。12时30分,中国海监7057从鳌江渔政码头出发前往南麂海域接收伤员,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航行,救援队伍于13时27分在东经121°40′622″,北纬27°29′835″海域从浙平渔80119船接到伤员。

  

  

  据介绍,该伤员于4月9日下午在船上作业时摔伤,当时头部有伤口,没有呕吐或者眩晕症状。由于当时所处海域离岸较远,船长决定返航就医,并在10日11时接近南麂海域时向县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求救。

  返航途中,医护人员对伤员进行伤口消毒和紧急包扎,并询问其身体和反应情况。“伤员的意识、反应都正常,但是由于没有第一时间进行专业救治,伤口的处理会有点小麻烦。”医护人员说。

  14时20分,执法船返回鳌江渔政码头,并将伤员送至县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县农业农村局提醒广大渔民朋友,海上作业时务必严格遵守渔业安全生产规范,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避免意外发生。 

网络编辑:谢天涯

船员海上作业头部受伤 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紧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