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引导全民参与 共护美好环境 县垃圾办督查城镇生活垃圾分类

2020年04月12日 20:29: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余梦娜) 近日,随着《平阳县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大督查机制》的推出,县垃圾分类办督查组快速启动督查工作,对昆阳、鳌江、萧江等3个乡镇的重点小区开展首批督查。

  

  

  督查中,督查组实地查看各小区垃圾箱、垃圾分类点、标识设置、宣传栏、配套设施等是否落实到位,并就宣传工作未落实到位、标识不正确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相关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将根据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垃圾分类各项举措。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的工程,也是一场持久战。开展此次督查活动,旨在以整改促落实,以典型引领的小区为模版督促其他小区整改并学习。”县垃圾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办将持续对各机关单位、乡镇以及城区范围内的小区、学校、企业等进行“一周一督查,半月一通报,一月一排名”;重点聚焦“狠抓源头减量、把好全程分类、补齐配套设施、用好市场机制、夯实全民参与”五个方面,结合“红黄蓝”三色预警机制,对拒不整改、整改无效、常态化出现问题的责任单位及时给予预警、限期整改;通过定期在官方媒体发布“红黑榜”,督促各单位根据“管行业,管分类”要求,引导本行业本系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做到保护环境、节约资源。

网络编辑:谢天涯

引导全民参与 共护美好环境 县垃圾办督查城镇生活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