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新增用地指标获批项目数居全省前列

2020年04月12日 20:29: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郑振国) 4月9日,记者从县发改局项目前期办了解到,预支省重大产业项目2020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已出炉,我县获批项目9个,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396.384亩,项目数居全省前列。其中,制造业项目8个,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364.556亩、全市第一。

  据了解,此次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获批的省重大产业项目主要包括年产20万辆智能电动滑板跑步车产业项目、纸制品全产业链智能制造型服务产业园、年产1200万套汽车传动系统(离合器)项目、年产20万套汽车电控智能悬架项目、年产5万吨新型复合材料包装制品项目、年产1000万套智能高端厨具生产线、鳌江智慧健康项目、智能汽车EBS产业化和离合器扩产项目、平阳6.5万吨每年综合危废资源化处置项目。

  “2019年以来,我县围绕省市对省重大产业项目及省‘152’工程项目推进的要求,做好项目协调服务工作,督促项目业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项目建设按申报标准有序推进,努力提高投资强度和产出水平,推动项目尽早完工投产。这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县发改局项目前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县在现有的优势基础上,继续加大招引力度,科学谋划项目前期,建立起符合平阳产业发展布局、发展方向、发展需求的重大项目储备库,实行项目滚动管理并实时跟踪。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做好省重大产业项目谋划工作,筛选符合条件的项目,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省重大产业项目库。

  此外,我县将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梯队申报省重大产业项目,通过获取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奖励(预支)滚动使用,破解土地要素瓶颈,为“152”项目及比看项目落地开工提供强有力保障。同时,完善服务机制,攻克项目难题,对项目给予土地、财税、金融、政策等方面的扶持,实行项目谋划盯引“领导包挂、部门牵头、业主负责、专班落实”推进机制。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与属地乡镇及审批部门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小组的方式协调予以解决,创新推行“标准地”审批改革等,协助联系审批事项,相关审批部门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限,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再提速。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新增用地指标获批项目数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