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真金白银“硬核”助企解困纾难 已兑现补助资金超1.4亿元

2020年04月11日 17:25: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感谢县委县政府的惠企政策,没想到这么快就让政策落地、兑现。这笔惠企补助款对我们企业来讲真的是‘及时雨’,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日前,浙江南一塑料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收到200万元惠企政策的补助资金后,激动地告诉记者,该公司将用这笔补助资金,投入生产经营,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据悉,截至3月31日,我县已兑现各类惠企补助14354.58万元,真金白银“硬核”助企解困纾难。

  据了解,自复工复产号角吹响后,为帮助广大企业携手“战疫”、共克时艰,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发展主动仗的实施意见》等一揽子政策,提出了“35条”稳发展等一系列举措,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并接连制定相应实施细则,“跑步”落实财政资金保障,对受疫情影响、保供应的各类企业进行扶持、补助,为企业纾困助力,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为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缓解企业资金需求,我们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梳理整合全县专项补助资金拨付项目,制定专项补助资金拨付项目清单,实施资金拨付简易程序,大幅缩短政策兑现周期。在收到相关申请后,3个工作日内将资金下达到主管部门,确保资金及时落到实处。不仅如此,我们还成立了惠企财政政策兑现专班,组织专人进行专办,加快政策兑现速度。”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惠企政策“大礼包”涉及减免、补助、缓缴、返还、投资等5个大类,涵盖资金补助、贷款免息、房租减免、用工补贴及税费减免等多个方面,预计将兑现49911.66万元。

  “目前,我县已兑现各类惠企补助14354.58万元。其中,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贷款给予财政贴息已兑现572.16万元,农副产品有效供给补助已兑现86.8万元,企业稳岗补助已兑现406万元,减免社保费11830.52万元,减免企业房屋租金925.6元,缓缴住房公积金15万元等。”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局将加快兑现速度,从简从速促进我县防疫和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扶持政策尽早落地见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后半篇”文章,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发展难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真金白银“硬核”助企解困纾难 已兑现补助资金超1.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