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紧跟中央精神 夯实党日制度!鳌江镇集中开展线上主题党日

2020年04月10日 20:53: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波 编辑 金雷雷)“同志们,为避免人员聚集,今天这场主题党日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形式变了,要求不变,大家一定要严肃认真对待,充分讨论。”4月8日,随着党总支书记陈先元的语音开启,32名党员纷纷进入微信视频直播间,一张张党员的笑脸被投影在社区党员活动室的大银幕上,5名老党员则佩戴口罩来到现场,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拉开帷幕。

  

  

  复工复产以来,鳌江镇以“不见面”模式为主,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指导各领域党组织灵活开展每月主题党日活动。4月8至10日,鳌江镇组织村社、机关、两新等领域党组织召开主题党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疫情发生以来,线上主题党日我们已经开展了很多次,这个模式习惯了,党员们讨论的热情也越来越高了。这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普遍感到大家对复工复产、经济发展的信心也强了。”主持此次学习的鳌江镇蓝田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先元说道。

  除了直播在线学习,水深社区党总支书记曹启芬积极通过录制党课小视频,帮助党员反复理解习总书记有关指示精神。在视频网课上,村书记在微信群在线推送学习内容,其他党员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日常工作和疫情发生以来的思考感悟,尤其对如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开展热烈讨论。

  在鳌江镇其他基层党组织,像这样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陆续展开,不少党员还在党员微信群里对学习内容发起热议,鳌江镇埭头村党员、村主任颜国用表示:“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我们要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经济发展要加大力度。”

网络编辑:谢天涯

紧跟中央精神 夯实党日制度!鳌江镇集中开展线上主题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