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美丽田园|青街出动325人整治脏乱差 推动田园环境大提升

2020年04月10日 15:2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通讯员 雷金娟 编辑 陈聪) 近日,青街畲族乡睦源村美丽田园创建小组工作人员来到田间地头,清除丢弃在田间地头的秸秆、农膜、农资包装袋等农业废弃物,以及堆放在田间的砖块、土堆、枝条等各类存积垃圾,清理面积50余亩。由于田地间路面窄小,所有清理工作只能完全依靠人力完成。这是青街畲族乡开展美丽田园创建的一个缩影。

  记者从青街畲族乡获悉,连日来,该乡垟心村、睦源村、青街村等村同步启动美丽田园创建,以“十个一律”为整治标准,对桥南线沿线两侧田园开展大清大整活动,彻底改造田园“脏乱差”现象,切实改善村居生活环境。截至4月9日,该乡共出动325人,清除田间垃圾75吨,清理简易棚架128个,收集废弃物0.3吨,拆除违法建筑和设施5个,整理杆线3处,整治简易畜禽栏舍5个,复绿复耕70亩,消除问题点位26个。

  除了田间地头的清理工作,该乡还将对桥南线沿线可视范围内影响美观的简易竹棚、围栏等进行清理;对没有实际用途、废弃的设施和重点区块、重点交通路网周边的违法建筑和设施进行拆除。“创建美丽田园的最终目的是给农村带来经济效益。我们将继续流转农田,轮种彩色油菜和彩色水稻,对田间的电线杆融合周围环境进行彩绘,同时委托第三方对桥南线两侧农田进行统一种植,实现田园美丽和农业丰收‘双赢’。”青街畲族乡有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雷鹏

美丽田园|青街出动325人整治脏乱差 推动田园环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