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在线学习、娱乐两不误!通信行业满足市民“宅流量”

2020年04月09日 11:33: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余梦娜) 近两个月来,疫情的特殊性让线下学习娱乐项目按下暂停键,市民的学习娱乐方式也随之改变。我县许多市民选择了宅家线上学习娱乐方式,看网络电视、刷手机……各类线上活动所花费的时间比过去要多许多。由此,也增加了许多“宅流量”。

  记者从平阳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了解到,为丰富市民居家抗疫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自去年底至今年2月底,该公司对正常收看有线电视的华数用户,实行费用到期不停机;正常使用宽带的华数用户,实行费用到期不停机;前期已经欠费或报停用户,实行免费开通;互动用户所有点播内容实行免费开放,正常基本户免费增开95套节目,离网欠费用户免费开通所有直播频台。

  据统计,截至今年4月,该公司在我县直播用户已达15万户,互动宽带用户已达5万户。“2月29日以前,我们就把原有74个频道增加至169个频道,开通了6个直播频道,预备了18个教育专用频道。其中,增开频道包括摄影、国学、少儿、影院等,多方面满足市民居家观看电视的娱乐需求。”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疫情期间,为确保学生“离校不离教,放假不停课”,该公司还通过个性化直播教学、电视轮播、互动点播的方式,定期推送系列优质教学资源,让孩子们在家也能学习,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影响。此外,为保障特殊群体也能安心居家,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家安心学习,该公司还为我县126户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免费安装数字电视机顶盒。

  聊天、看视频、看新闻、玩游戏……大多数市民表示,宅家的娱乐活动除了看电视,手机成为另一个他们离不开的娱乐工具。疫情期间,我县市民手机使用量明显增加。“我们公司的‘流量加量不加价’业务3月环比2月上升了3479户,2月环比1月上升了3057户。”中国移动平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2月,该公司的手机人均流量使用同比增加42.18%,数字机顶盒的活跃率也有明显提升。因疫情宅家需求,这两个月不论是宽带还是手机流量,需求都明显上升。除此之外,该公司的线上业务办理人数也呈增长趋势。

网络编辑:周昌均

在线学习、娱乐两不误!通信行业满足市民“宅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