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春游钱仓白水

2020年04月09日 10:3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沿着金黄如玉的油菜花,我们驱车到了钱仓镇白水村,村里有个秀丽的岩庵山。

  山脚是一块坡度平缓的巨石,大约有两层楼那么高,它沿山势延伸而下,形成一个平缓的山坡。勤劳的村民们就在这块山坡上晒萝卜干、青菜干、花菜干.......

  沿着平缓的山坡拾级而上,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和嫩绿撩人的新叶。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使地面变得斑斑驳驳。一阵微风拂过,风里带来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各种各样的花香,都酝酿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

  半山腰有一条溪流,溪水浅浅的、凉凉的,清澈见底。长长的溪水顺着山坡往下流,时而宽时而窄。回眸间,驻足间,凝神间,总能见到它在青枝绿叶的罅隙间时隐时现,那潺潺的流水声总在耳边回旋,让流汗的爬山者感到清凉。

  路,蜿蜒崎岖,盘山而上,那尽头便是水库了。远望水库建在两座山之间,一座大坝将一条大河拦腰截断,在大坝后形成了一个仰躺着的大湖泊。阳光照在湖面上波光粼粼,一阵微风拂过,泛起一圈圈涟漪,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穿着波浪状的纱裙。

  大坝前面是一个大斜坡,种着整整齐齐的小草。这里就是小朋友们的乐园。邀上三五好友,带上滑草的垫子就可以尽情享受滑草的快乐。滑草的时候手要放前面拉住滑草板,脚微微抬起,速度可以跟着身体的倾斜度随意控制。

  当小朋友们快乐玩耍的时候,大人们就在大坝上烧烤,其乐无穷。烧菜的原材料可以自己带也可以买,烧烤架直接这里租。老板很慷慨,如果调料不够了,便免费提供。

  清澈的水溢满我的双眼,清新的空气充满我的鼻息,快乐占满了我的心灵……白水值得一去再去!

  萧江三小四年(1)班 徐可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春游钱仓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