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2020年04月09日 10:31: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春,是“青山绿水,白草红叶黄花”的俏丽;春,是“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的灵动;春,是“江流宛转绕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的生机。

  从朦胧中醒来,一连串清脆的鸟鸣赶走了睡意,那鸟鸣仿佛被净化过,能穿越人的心灵,洗掉所有尘埃。

  伴着鸟鸣的声声催促,我起身拉开窗帘,阳光透过云层洒在我的脸上,照得我睁不开眼睛。那云朵一块白色,一块金色,似乎被洗染过。空气中也含着几分金光,渲染着满目的翠绿。

  忽然一阵风拂过,带动翠绿的树叶,仿佛满树的精灵在闪烁,向我预示着这美好的一天。春天的早晨,我被这一切牵动着心。

  田野里的小草在春风的吹拂下顽皮地钻出了小脑袋,东瞧瞧,西看看。树梢上冒出了几片嫩绿的小叶片,它们挤在一起谁也不分离,好似一对难舍难分的好兄弟。

  桃花已经开了不少,有的才展开两三片的花瓣儿;有的全展开了,绽放着甜甜的微笑;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听到外面的喧闹声迫不及待地出来瞧一瞧。

  三月也是油菜花开的日子,田野里一片金色的海洋随风翻动波浪。油菜花的样貌是平凡的,它没有牡丹玫瑰那样美丽的外表,多变的色彩。它们只是从始至终的黄色,那充满朝气的黄,仿佛是阳光沉淀在它们的脸上。

  微风吹过,它们随风舞动,属于他们的香气把蝴蝶招来了,鸟鸣声依旧不绝于耳,蝴蝶四处飞舞,到处都是白色的小精灵,真希望它们能停在我身上。

  河里的小鱼都在欢快地游着,参加这场盛大的舞会。“叮咚”清脆悦耳的水声是如此优美,那是大自然的旋律,是一支动听的歌。春光下河面波光粼粼,像是无数钻石在熠熠发光。

  风起,吹得阳光在水面荡漾;风停,只有鸟鸣声唱。春风如约而至,吹遍每个角落,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我们。

  宋桥小学六年(3)班 陈晓庆 指导老师 毛友谊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