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笋芽儿

2020年04月09日 10:31: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春天到了,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一场又一场的春雨过后,春天的气息更浓郁了,我惦念起后山的小竹林。

  我一如既往地带了一个小垫子来到竹林。春雨早已把空气中的灰尘洗净,我铺好垫子,深深吸了一口春天独有的清新空气,躺到了垫子上。不经意间,我发现不远处有一个毛茸茸的小东西,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刚出土的小笋芽。再仔细看,周围还有好几个比它高得多的笋芽儿,都嫩黄嫩黄的,还裹着厚厚的毛茸茸的外衣。这些笋芽儿一定是在土里憋得太久了,所以迫不及待地钻出来,探出尖尖的脑袋。可以想象得到,冬天它们就在土壤里积攒能量,不停地向下生根、向上生长。一到春天,它们就奋力破土而出,去见阳光,去见五彩缤纷的世界。

  它们多么富有朝气呀!

  “笋芽儿,笋芽儿!”我在嘴里念叨着,越来越觉得有意思。笋芽儿随处可见,它们静悄悄地破土,静悄悄地长高,总给人一种幽静、深奥的感觉。这些笋芽儿有着积极奋发,遇难而上的精神。如果我们每一个青少年都像这笋芽儿一样,在冬日里积攒力量,到春天破土而出,岂不是十分好?在生活中,每个人遇到的困难肯定不止一个两个,如果能有笋芽儿那样迎难而上的精神,那么困难也不再是困难了。

  这样想着,我仿佛看见这些笋芽儿长呀长,长成了参天的大毛竹。

  水头实验小学六年(4)班 陈滨燕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笋芽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