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春,与天空相伴

2020年04月09日 10:31: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春日的天空,一望无际。

  仰望天空,感觉近在咫尺,但一伸手,才发现自己是多么渺小。

  天空如大海般辽阔,但我更喜欢天空。要见天空,抬头足以,但见大海,却并不容易。因此对于天空,我更是熟悉。大海给我的第一感觉并不美好,“失足落水”“船只沉没”等负面信息充斥我的脑海,也可能是我天生对水的一种抵触吧。而天空永远都是美好的,仰望天空,内心会变得宁静;凝望那无边的湛蓝,心情会变得舒畅;观天空风云变幻,则带给人无限遐想……

  春日的天空是晴朗的,撒满了姿态各异的云朵,一望无际的天空被点缀得格外漂亮,随意而不杂乱,像一幅巨大的华丽作品。太阳灵活地穿梭在各个云层之间,阳光透过云层洒向大地,就像镀了一层金粉,一切都是闪耀的,照得人温暖。

  夜晚,天空不再明亮,取而代之是黑沉沉的夜空。夜空漆黑又似乎带着淡淡的湛蓝和神秘的幽紫,黑暗中带着压抑,压抑中又夹杂着神秘感,也使夜空变得更加迷茫,如同现在的我在黑暗中四处摸索。

  但过了一会儿,月亮出现了!月光照射在树杈上,影影绰绰,反射出一层银色的光辉,闪闪的,像是碎钻石发出微弱的光芒,又像是希望的曙光,一点一点照亮我的心房……

  世上没有任何事物是完美的,天空也一样。惊蛰时分,会遭遇狂风暴雨。天空乌云密布,雷声中夹杂着闪电,闪电中伴随着雨点,雷声一下又一下敲击着人们的心房。风在城市上空肆虐,震得窗户噼里啪啦直响,像是发怒的狮吼。让原本不安的我变得更加烦躁了,内心像是有一团火,“蹭蹭蹭”地直往上冒,如同窗外的天气一般。

  暴风雨过后,天空又恢复了宁静。不一会儿,远处的天边闪过一道光芒,是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在蔚蓝天空的映照下,是那么绚丽多彩。烦躁的心情,也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豁然开朗。不经历磨难,又怎能取得成功?

  春,捉摸不透;天空,亦是变幻莫测。天空的每一幅图,都是美的,人生也是一样,我们无法预知未来可能会发生什么,我们能做的,只有珍惜当下。

  鳌江小学六年(5)班 兰亭叙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春,与天空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