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怪鸟”闯入派出所 经鉴定属省级保护动物

2020年04月09日 10:13: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苏志远 蔡梦露 编辑 余梦娜) 4月6日中午,一只奇怪的小鸟在撞击县公安局麻步派出所宿舍楼的窗户玻璃后,急匆匆地闯了进来。

  民警寻声找去,在鞋柜里发现了这位“不速之客”。仔细观察后,民警发现它身披灰白色羽毛,眼睛黑亮,喙色朱红,两翅和尾部呈黑色,像是受了惊吓,一直躲在鞋柜角落不愿出来。民警随即清理了柜子为它腾出空间。由于此前没有见过这种鸟类,于是,立即与当地的动物保护组织取得了联系。随后,民警将其移交给了专业人员妥善安置。

  “这是只丝光椋鸟,属于省级保护动物。”赶到派出所的专业人员介绍,丝光椋鸟常在农田和村落等人类居住的区域活动和觅食。由于农药污染和人为捕捉,近年来它们的分布区域和种群数量都已呈明显减少趋势。2000年,它们被列入中国国家林业局《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警方提醒,市民如有发现稀奇的野生动物,要及时与林业公安部门取得联系,让它们得到保护,并妥善安置;如发现有人捕杀、售卖、食用野生动物,要及时向公安机关、农林部门举报。

网络编辑:张超霞

“怪鸟”闯入派出所  经鉴定属省级保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