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向境外亲友寄递防疫物资 每单口罩尽量少于200个

2020年04月09日 10:10: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余梦娜) 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持续蔓延,国外快递还能不能寄?记者从中国邮政平阳分公司了解到,近期,我县市民向境外亲友寄递邮件需求量增加了不少。“市民寄的大多是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用品,目的地以日本、英国、美国等国家地区为主。”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提高境外邮件投送成功率,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建议,市民可小批量寄送防疫物品,比如口罩,每单尽量在200个内,以免影响防疫物资的出口申报,或在寄递过程中被对方海关扣留。

  在资费方面,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邮资均与平时一样,没有上涨。

  记者了解到,EMS可以寄递的个人防疫物资包括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手套等,不支持收寄酒精、消毒液等液体类、粉末类及其他危害航空安全的物品。

  “受疫情影响,国际航空运力不足、国际寄递渠道受阻,一些国际邮件快件的寄达时间有较大幅度延迟。”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疫情较严重的意大利、西班牙、奥地利等部分地区已暂停寄送。由于疫情变化迅速,各国应对疫情政策不断调整,建议寄件人提前与收件人了解目的地海关及邮政的政策。

  据了解,除了邮政EMS国际速递,市民还可前往全县任一邮政网点选择TNT、DHL等国际寄递服务。

网络编辑:张超霞

向境外亲友寄递防疫物资 每单口罩尽量少于2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