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今年全县计划建设20个 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大提速”

2020年04月09日 09:58: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应急管理局获悉,今年我县计划规范化建设避灾安置场所20个,其中新增10个,规范化提升10个,包括一个县级避灾安置点,以应对灾害发生时大规模的人员转移安置。

  

  

  避灾安置场所是集减灾、避灾、救灾物资储存等功能于一体的建设项目,主要用于庇护受灾群众,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在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减少灾害损失等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县应急管理局对全县未规范化的100个避灾安置场所进行逐个排摸,对近80个避灾点进行房屋结构安全检测。对人员密集且布点少的区域,尤其是村社调整后人员流动较大的,及时予以调整补充;对建筑质量检测不合格的、选址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风险的,一律予以淘汰,今年已经淘汰11个。截至目前,全县共有避灾安置场所272个,已改造提升规范化170个。

  “我们将按照建设规范化避灾安置场所的要求,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一批、提升一批场所,进一步建立统一制度、统一台账、统一标准,高质高效推进避灾安置场所建设。”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张超霞

今年全县计划建设20个 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大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