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严格落实校园闭环管理 周密保障开学复课平稳安全

2020年04月09日 00:1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4月8日上午,县长黄慧前往昆阳、鳌江等地督查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她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县委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以学生身心健康为前提,严格执行闭环管理,提前做好学校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全力以赴,周密保障开学复课平稳安全,科学高效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黄慧先后来到浙鳌高中、平阳中学、平阳县中心小学、昆阳二中等学校,实地察看教室、食堂、临时集中隔离室等场所,了解学生入校流程、防疫物资储备、校园卫生消杀、食堂安全管理等情况。她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开学复课防控准备工作,加强外来人员和校内教职工管理,制定学前、学时、学后防护措施,确保开学复课“零风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教育局汇报了开学准备和高考备考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平稳安全开学复课展开交流,相关部门针对学校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黄慧指出,学校开学是当前全社会高度关切、家长高度关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按照既定方案,以“实战”状态严之又严抓好贯彻落实,本着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面细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复课防疫到位、校园安全、教学有序。

  

  

  黄慧强调,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慎之又慎、严阵以待。要认清形势,守牢开学疫情防控底线。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细之又细、闭环管理。要严把“入校”环节,全面把握师生动态健康信息监测,精准掌握“入校”前师生的健康情况;要严把“在校”环节,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加强校园清洁消杀,减少校内人员集聚活动;要严把“出入”环节,做好交通安全防控,做好缺课人员跟踪记录,严禁校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严之又严、到岗到人。要压实教育局主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乡镇属地责任,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全面到位。

  黄慧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高考工作,学校要精准分析、科学研判,因校制宜、因人制宜,齐心协力为考生创造良好备考环境。要全力抓好今年高考各项工作,全面开展针对性的系统摸底,时刻关注考生的心理动态,精准做好教学调整、完善补充;要树立“一年高考三年抓”的理念,全面做好高中招生、生源培育等工作。同时,要按照省市要求提早谋划教育体制改革,不折不扣推动平阳教育再上新台阶,持续擦亮“学在平阳”品牌。

  副县长王文胜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黄慧:严格落实校园闭环管理 周密保障开学复课平稳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