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出动1100余人次!鳌江市监分局防疫不放松监管不停歇

2020年04月03日 21:12: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波 编辑 余梦娜)连日来,县市监局鳌江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药店和餐饮单位进行检查,督促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根据《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29号)》要求,执法人员督促药店经营者及工作人员继续禁止销售发热、咳嗽等药品,如有发现购买发热、咳嗽药品的人员,应当及时做好登记并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劝导患者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并第一时间向所在乡镇报告。执法人员还向药店工作人员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依法经营,不断落实主体责任,对所有药品、医疗器械明码标价,保证价签齐全、价格准确。

  

  

  据悉,鳌江镇有1300多家餐饮单位,根据我县有关疫情防控通告,现在各餐饮、酒吧场所可有序开放,恢复堂食、包厢服务,提倡分餐、使用公筷公勺,但是疫情结束前不得举办婚宴等大型宴席和人员集聚性聚餐活动。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持“码”上岗、口罩佩戴、消毒记录和进店顾客信息登记、用餐人员数量控制等,对存在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经营单位,责令现场改正,并视情节予以当场行政处罚。

  “我局严格落实‘一日一查一报告’制度,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专业市场、药店和餐饮店的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监管。”鳌江市监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分局在疫情的不同阶段及时转变工作思路,调整工作重点,持续加强服务与监管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服务监管不停步。

  截至昨天,鳌江市监分局已出动1100余人次,检查开放堂食餐饮单位307家、药店56家,并持续每日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专业市场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市场主体落实好“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网络编辑:谢天涯

出动1100余人次!鳌江市监分局防疫不放松监管不停歇